南華大學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
南華大學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
English 

▼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學程介紹

本系所繁星計畫招生分組類別分有:產品設計組室內設計組,但並不影響學生未來選課自由。
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目前分有[產品設計學程]與[室內設計學程],學生可依照自身的興趣及專長選擇領域內的課程,若要獲得學程認證(畢業證書上加註所修專業學程)即必須達到條件學分方能獲得。

Q:學程是什麼?一定要選學程修課嗎?
A:學程是系上選修課分出的領域,生活與文創產品設計專業學程開設的課程多是與產品相關、家具與室內設計專業學程多是家具製造及室內設計領域相關的選修課程。學生不一定要選擇拿到學程才能畢業,但若希望未來畢業證書上能夠加註所修的專業學程就需要達成條件。

Q:高中入學時的分組會影響選課嗎?
A:不會,不論是哪一個組別進入產品室設系都會一起上必修課,選修課程的部分是學生自由選課的,系上並不會干預。

Q:系上的課程大概有哪些?
A:利用本網頁公告的【時序表】可進行查詢課程,以利同學了解系上課程開設狀況。



 

招生分組轉組說明/學籍分組跨組選課及轉組說明

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招生分組類別詳見當年度招生資訊,招生分組只用於學生招生時,入學後將會一同學習專業課程,並不會依照入學組別分別授課,未來時序表內選修課的"學程"也會依照學生入學後的選課意願讓學生自行選課。

Q: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大學部分為日間和進修部,可以選與自己不同學制的課程嗎?
A:在系所的專業課程中,進修部不能跨修日間部課程(除非該課程只開設一班,若有開進修班的課程禁止跨修)。而日間可選至進修班的課程。

通識課程有不同的規範,將依照通識中心規定辦理。


Q:選擇招生組別入學,是不是只能就入學組別進行相關的選修課選課呢?
A: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招生分組類別並不會影響學生入學後的選課(如:產品組入學的學生依然可以選修室內設計課、室內設計組入學的學生可以選產品設計課),僅需注意自身的"學籍(日間、進修)"是否符合選課規範。

Q:適性選讀生什麼時候才能進行轉系?
A:學生若為適性選讀生(務必登記適性選讀身分),一開始選課時即可選擇要轉過去的學系課程,日間部學生在十一月(依照教務處公告為主)轉系申請期間可進行轉系;進修學士班學生須完成一學年學業後報名轉學考。




112學年度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招生績效

 


 

113級新生及弱勢新生獎助學金辦法(含分級表)


南華大學113學年度新生入學獎助學金辦法
南華大學113學年度弱勢新生入學獎助學金辦法



 






113年度系所DM







113年度南華大學分發入學DM(含招生系所公告)

尚未發布


 











 
62249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中道樓Z205室  
 
886-5-2721001 # 2231

886-5-2427192   
 
design@nhu.edu.tw
 
@497bsmyy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南華大學 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所),請詳見使用規則。